首頁 > 教學課程

教學課程 | Q&A

什麼是内長毛?要怎麽避免呢? 會產生內長毛的原因通常是毛髮被連根拔起後,新的毛髮欲長出時因沒有做去角質的動作將毛髮給擋住無法順利長出而往内長而形成内包或是内長毛的現象,如果避免有內長毛的情況產生,建議除毛後第三天要做去角質的動作,這樣即可以避免有内包的情形發生。

雷射除毛與熱蠟除毛的比較? 雷射除毛是破壞毛囊,除毛過程可能造成肌膚刺激疼痛不適,療後毛髮還是會存留在毛囊中,表面會紅腫現象,比較短的毛髮可能會捲曲,毛髮需要1-3週表皮更新時毛髪才會隨之脱落。
熱蠟除毛是以溫熱的蠟來將毛髮一次連根拔起,過程安全溫和不刺激,不需要等待便能將皮膚回復到光滑細緻肌膚,並且可以做到去角質的效果,是雷射除毛無法達到的。

熱蠟除毛會不會痛?? 由於每個人對疼痛的忍耐程度不同,對疼痛的感覺也會有所差異,尤其是第一次熱蠟除毛會比較有感覺,原因為毛髮従未被除過,且生長週期大部分都在成長期居多,故毛髮抓毛力也會比較強。熱蠟除毛如同膠帶黏在肌膚被撕下的感覺,瞬間的疼痛感大部分都是可以忍受的。

熱蠟除毛要除幾次後,毛髪的生長才會變慢? 使用熱蠟除毛會將毛髮連根拔起的關係,第一次除毛後會明顯的感覺毛髮的成長速度會變慢,必須定期除毛約略6~8次後,讓毛囊變得不活躍就會使得毛髮生長越長越細,越長越慢。

我有雷射除毛,那還可以做熱蠟除毛嗎? 可以的,雷射除毛則是表面毛髮會捲曲汽化掉,但毛囊裡的毛髮還是存在,是需要1~3週表皮更新時毛髮會隨之脱落,可以雷射除毛後一週再加上熱蠟除毛將毛嬖更快脱落效果會顯著。~8次後,讓毛囊變得不活躍就會使得毛髮生長越長越細,越長越慢。

為什麼除毛後的肌膚會反黑? 因每個人賀爾蒙不同的關係,如果麥拉寧色素(黑色素)較活躍的人,就容易會有色素沉澱的問題。
一般如果是麥拉寧色素活躍(較容易曬黑)的人,除毛後老廢角質會一同帶起,身體機制告訴大腦皮膚受傷了,讓皮膚產生更多的保護性麥拉寧色素,導致膚色變黑。
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受到體內黃體素、黑色素刺激素活化影響,以及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會讓黑色素活化沉澱的現象更加明顯。 這個麥拉寧色素代謝週期大概28天(孕婦可能更久),若有反黑現象,可使用居家護理玫瑰去角質霜及柔嫩身體乳,加速皮膚的代謝。

不要再刮毛了!妳知道刮毛會越刮越粗嗎? 在刮毛時,每次刮毛只會將表面的毛髮刮除,但在刮的過程中會將皮質上的角質層刮傷,當皮膚的角質受傷會再增生更厚的角質來保護肌膚,若加上沒做好去角質的動作,便容易在你的肌膚上產生粗糙的肌膚,讓您的肌膚因刮毛而越刮越粗喔~

熱蠟除毛與蜜蠟除毛的差別? WaX XXX熱蠟除毛是以有溫度的蠟上在肌膚身上,透過熱的溫度將毛髮可以連根拔起,是瞬間的感覺,不會有不適感不易有斷毛的情形,溫和且能達到去角質及美白的功效。 蜜蠟主要有分冷或是熱蠟,是將蜜蠟塗於肌膚上透過除毛布按壓將毛髮撕除,但比較會有疼痛感,而且毛髮不易拔乾淨並容易有斷毛情形,肌膚也會有黏黏膩膩的不適感。

熱蠟除毛為什麼會減低毛的生長速度? 由於每次的熱蠟除毛都是把毛髮由毛囊部分連根拔起的綠故,每次除毛都會使毛量減少20~25%左右的毛量,定期除毛會使毛囊長期呈現空的狀況,毛囊會逐漸萎縮,吸收養分的速度變慢故會減低毛髮的生長速度。

孕婦可以除毛嗎? 孕婦是可以除毛的,除毛過程中的身體狀況需要特別小心注意,懷孕的體質會較敏感,除毛過程得隨時關心狀況.因可能會有宮縮情形,尤其除毛過程中,可能會因體溫逐漸升髙而影響到撕蠟,請記得皮膚一定要繃緊才不會有不適的現象,另外也可以準備一些抱枕,讓孕婦在除毛過程中可保持較舒服的姿勢。

PAGE TOP